远树的绿色的呼吸

【盾冬】野径02(软科幻AU)

软科幻AU盾冬!(目前为止)尝试发糖!

因为勤快写作了所以提前掉落一个更新!前文戳 01

感谢阅读www

=================

*

两天后,冬兵在小镇边上的公园中又一次见到了史蒂夫。

这是二月末一个阳光晴好的午后,他拎着一袋食物走出连锁店,再拐过一个弯,就见到了坐在中心公园草坪上的史蒂夫。

“巴基——”见他经过,史蒂夫挥了挥手臂,“下午好啊!”

冬兵不自然地舔了舔嘴,迟疑了两秒后小声回应道:“……好”

史蒂夫对此报以温柔的笑容。

冬兵本想就此离开,但目光被史蒂夫放在膝盖上的白色本子所吸引。好奇之下,他走上前,居高临下地俯视了史蒂夫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哦。”史蒂夫顺着他的视线将目光投回本子上,“我在画风景速写。”

“速写?”冬兵皱了皱眉,“为什么要画速写?”

“因为春天就快要来了。”史蒂夫扬着眉笑起来,“春天来临之后,景色就会大有不同了。我准备在这之前先用画把公园的模样记录下来,这样等到春天真的到来时,我们就可以看到周围有哪些景物发生变化了!”

他用的是我们。冬兵暗想。他不以为然地摇摇头,忍住了即将从鼻腔里发出的短促哼声。

记录春天,这是什么傻主意啊?

潦草应付地一挥手,他告别史蒂夫,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太蠢了吧,他想。

二月末的春风拂动他垂在眼前的头发,购物袋伴窸窣作响。伴随他的脚步,袋子里的牛奶有规律地撞击着塑料瓶壁。

记、录、春、天,他一步一顿。

怎么会有人有这样的蠢念头呢?

走到道路尽头的拐角时,冬兵犹犹豫豫地转过头。

史蒂夫仍然坐在原地认真地画着。日光给他线条鲜明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温柔的边,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,他的头发仿佛流金一般,反射出耀眼的光。

 

*

当天稍晚一些的时候,史蒂夫敲响了冬兵家的门。

冬兵正在吃晚饭。

他没有开灯的习惯,因此房间常年晦暗不清,只有依稀的自然光光透过陈旧的窗帘潜进室内,展现聊胜于无的一点微明。

他捧着微波千层面的塑料碗,安静地看着史蒂夫挺拔的身姿投影在窗帘上,并不做声。

史蒂夫等了一会,复又屈指扣门。

冬兵还是没有动身。他停止了进食,屏住呼吸,两腿抬到椅子边缘,形成了一个蜷缩的姿势。

史蒂夫再次敲起门来。

这一次的声音仍然和前两次一样,轻柔、坚定,富有节律。

再等五分钟吧,冬兵咬着叉子想。

五分钟后,敲门声第四次响了起来。

这个人也许会在这里耗上一天,冬兵摇摇头。他有些挫败地放下碗,起身上前开门。

一阵暖风夹杂着春初若有似无的花香扑进了他的怀里,他眨眨眼,橙色的暖光照进了他的眼里。这是个云霞满天的傍晚。

史蒂夫站在他家门前,双手放在背后,嘴角弯弯地看着他。

在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中,冬兵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。似乎在很久远的过去,也有某个长相酷似他的金发孩子,时常这样仰着头笑眯眯地凝视他。

“我知道你在家的。”史蒂夫语气轻快,仿佛此前的冷落全不存在。他的目光透过冬兵依靠在门前的身体,看见他放在桌上的塑料碗,便又笑了起来:“看来,我来得正是时候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冬兵一脸疑惑。

“社区在派发煎饼日的煎饼,我想着你应该没拿,就替你领了送过来。”他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,手里托着一个白色纸碟,里面是三块浇了蜂蜜和果酱的煎饼。

“……煎饼日?”冬兵茫然。

“我也是第一次听说。”史蒂夫像是想起什么,忍俊不禁地冲他点头,“镇上今天还举办了煎饼赛跑,你应该出来看看的。”他把盘子又递得离冬兵近了一些:“尝尝看,我特意加了李子酱,现在还热着呢!”

冬兵将信将疑地看他一眼,伸出右手拈起一块煎饼,送到嘴边试探地咬了一小口。

触感是甜蜜、绵软、温暖。浓香的奶味在他口中弥漫开,伴随着李子清爽的微酸,一种恰到好处的愉悦感点亮了他沉寂很久的味觉神经。

冬兵睁大了眼睛。

这十年来,他的进食多是由饥饿引发的机械性行为,仅仅是做为满足生理需求的一种本能存在。执行者的身份打乱他的饮食节奏、限制他的饮食种类,他并没有条件在意食物的质感和味道。

冬兵不觉得这有什么,他已经习惯这一切了。

但是,此时此刻,在这个荒僻冷清的英国小村落里,面对着三块社区活动派发的、用一次性纸碟盛放的煎饼,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人生或许还有其他的选择。

狼吞虎咽地将剩余的煎饼塞进嘴里,他试图用粗暴的饮食阻塞住隐约涌上心头的委屈。

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后背,是史蒂夫。

在春末的晚风里,他的声音轻软柔和,犹如絮语。

“没事的。”他说。


评论(3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朱鞘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