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树的绿色的呼吸

【盾冬】野径04(软科幻AU)

前文戳 01 02 03

(虽然本章更新不多但还是)想要各位小天使的评论55555

再次感谢阅读!!

===========

*

巴基背着黑色小背包,犹犹豫豫地站在镇上的火车站前。

清晨的时候史蒂夫找上门来,说是邻镇要举办一个有趣的活动,他买了两人的票,想邀请巴基一起前往。巴基对活动本身没什么兴趣,但面对史蒂夫眼底眉梢都满溢期待的脸,拒绝的话却也没有说出口。

他于是认真刮了脸梳齐了头发,背着包准时来到了入口处。

史蒂夫已经在站口等待多时了,他今天穿着一件浅灰色的T恤,在清晨不甚灼热的阳光下,他的笑容看起来清爽又活力。

两人一起走进车站。

这里虽然是镇上唯一的火车站,但经过的列车不多,月台只能勉强容下两节相对而行的火车。巴基捏着车票,认真核对着墙上的时刻表。他有近十年没有坐过火车了,因此看什么都很新奇。

一个穿制服的男人向他吹着哨子,神情严肃地走来。巴基脸色一沉,条件反射般后退几步。

“别紧张,他只是要检查你的票。”史蒂夫小声提醒。

站警接过票,在上面勾画几笔。“旅行愉快!”他冲巴基例行公事地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
“他怎么不检查你的票?”巴基有些不平,“只有我看起来比较可疑吗?”

“别瞎说,这都是随机抽选的。”史蒂夫笑起来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……哦。”巴基早上花了近十分钟梳头,此刻并不想被史蒂夫轻易破坏。但是史蒂夫的手掌干燥温暖,令人讨厌不起来。因此他抿了抿嘴,暂且忍耐了这片刻的搓揉。

他们上车挑了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。阳光温暖得恰到好处,窗外的风景则是千篇一律的缓坡和绿树,伴随列车运行的规则性震颤,巴基又不自觉地阖上了眼帘。

这是一段短暂却踏实的睡眠。

等他再度醒来时,窗外的风景已经大有不同,城镇和桥梁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“到了?”他动了动有些酸疼的脖子,才发现自己正枕在史蒂夫的肩膀上。为了使他保持最舒适的睡姿,史蒂夫微微侧着身。宽厚的肌肉恰到好处地承托着他的头颅,肩部的流畅曲线和他脖颈的弧度契合如一个隐秘的约定。

 “快了。”听见他的问题,史蒂夫侧过头。他声音低沉,亲昵得近乎耳语,巴基额前的碎发被他的气息吹动,带来微弱细密的痒意。下一秒,他的脸颊带着温度贴上了巴基的头顶。

巴基感到自己的脸颊又开始充血发烫。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他迅速坐直身体。

一边借俯身收拾书包的动作掩饰脸上迅速弥漫的潮红,巴基一边为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恨铁不成钢。

两人下了火车。出站旅客很多,人潮挨挨挤挤,都默契地向同一个方向移动。巴基遥望几眼,见前方的路牌指示出几百米外的一个广场。

他正准备回头询问,忽然看到史蒂夫从身后的双肩包里掏出了两个——羽毛枕头。

“……这是什么鬼??”巴基难以掩饰自己的震惊。

史蒂夫冲他笑笑,并没有出声。抬手指了指前方,他示意巴基向路边看。

广场前迎风飘扬的威尔士龙旗下,一行标语清晰可见:“兰德迪诺第十五届枕头大战。”

“你说的活动就是这个?”他哭笑不得。

“是的。”史蒂夫无辜而诚恳地点点头,“北威尔士平时过于冷清,这已经是近期最大的活动了。”

“……”巴基微微皱眉。眼见着前面的人群越聚越多,他体内原本松弛的弦再度绷紧了。

脚步一点点变得沉重,他下意识地伸手摸向了裤腿。但那里除了牛仔布料外什么也没有。

一只手扶上了他的后背,隐约的温度和力度隔着衣料从掌心传达过来。史蒂夫微笑着将他向前推去。

“不要害怕人群,他们都是普通人,借机会发泄一下日常的压力而已。”

他们随着人潮挤到了广场的中心。

广场上早已有许多人在等候了。穿着动物玩偶服的人三五成群,时不时甩甩尾巴挠挠耳朵,做出憨态可掬的模样;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年轻人们拥在一起自拍,忙不迭地对着镜头挤眉弄眼;踩着二十几厘米高跟鞋的男人化着浓重的朋克妆,在场上骄傲地来回踱步;甚至有几个坐着轮椅白发苍苍的老人,也捏着自制的花布枕头,带着笑容冲人群挥舞致意。

紧张的情绪逐渐消退,巴基左顾右盼,一时间睁大了眼睛。

每个人看起来都真心实意地快乐,他想。

他离群索居近十年,很久没有参与过任何群体性的节庆仪式。如今面对眼前群情激昂的集体活动,一种新鲜奇妙的感觉在他心中滋生。这些年龄、爱好、成长环境、世界观各不相同的人,却能在同一个地点时间分享同一种情绪体验,这让他觉得简直不可思议。

伴随着山呼海啸的欢呼声,枕头大战开始了。

人群沸腾起来。成千上百的枕头在空中划过各异的弧度,挥舞着落向周围每一个人。

巴基捏着蓬松的羽毛枕,凭本能就轻易躲过了迎面而来的几轮袭击。他抬起头,看到史蒂夫也游刃有余地在人群中躲闪穿行。

“我就知道你会很在行的!”史蒂夫冲他挤挤眼睛。

他忍不住微笑。你又知道我什么呢,这种程度简直不值一提。

一点跃跃欲试的兴奋在他心中点燃了,他抡起枕头,瞄准史蒂夫飞快地砸去。

史蒂夫猝不及防,被砸中了正脸。“啊,今天中的第一弹!”他装模作样地抱怨道。

“那你可得小心了。”巴基终于笑出声来。

他能潇洒自如地玩弄短匕首和狙击长枪,自然也能把大而蓬松的羽毛枕操纵得得心应手。在他势如破竹的攻击下,人群闪开了一条通道,处于风暴中心的史蒂夫连连躲闪,将枕头当做盾牌格挡在身前。

这场景依稀有些眼熟。巴基心中一动。

下一秒,分开的人群再度如潮水般涌来,风头正劲的巴基成为人群的火力焦点。数以百计的枕头向他袭来,带着笑容的人们把他围在中心。

“喂喂,以多欺少太犯规啦!”他听到史蒂夫说。金发青年伸长手臂将他圈在怀里,试图用肩背替他抵挡一波波攻击。

但微弱的保护这显然无效。雨点一般的枕头砸在他的肩膀和背脊上,巴基回过头,漫天的羽毛遮蔽了他的视线,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。

在这纷扬的雪片中,他不再听见周围鼎沸的人声,也感受不到落在自己身上绵软的攻击。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这场滑稽可笑的大战是什么时候结束的。

他只感受到史蒂夫的拥抱,真切、温暖、有力的拥抱。

犹犹豫豫地伸出手,他抓住对方T恤的一角。

“你抓住我啦。”他在史蒂夫的耳边说。


评论(6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朱鞘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